阿遇

.
女性向爱好者 文笔烂俗 狗血专家

⚕️【gb】曾经主动离开你的前男友想祈求你的原谅(完)

惯例 虐男 追妻火葬场 gb  自行壁垒

无情女总裁你❌回头发现你身边已经有其他人的悲惨男主❌小可爱新欢

没抛下 男主有自己的原因 但也依然会换男主(俺不爱吃回头草)


.

今天是你第四次在公司楼下看到纪北。

  

  他还是像小时候追在你身后那样,穿着简单的白t恤,手上拿着他给你准备的餐盒。但当爱意冷却后,这份心意不再被需要,你能感受到的只有被纠缠的烦躁与厌恶

  

  “我不是让人通知过你了吗,不要再来了。”你走到他面前站定。

  

  纪北看到你走了出来,眼睛瞬间亮了起来,“阿倾!”

  

  你意识到身前的男人完全听不进去你说话,叹了口气“别再来了。”

  

  你说出的每一个字都像是扎进纪北心里刺,眼中的漠视与厌烦好似化作一根有型的藤蔓,紧紧勒住他的心脏。但他不敢表现出来,只能强撑着面上的自然,还对你挤出一个僵硬的微笑“阿倾,我给你做了你最爱吃鲈鱼,你尝尝……”

   

  “我吃过了,谢谢。”你没有去接,于是那双手就尴尬的停在了空中。

  

  你们仿佛又陷入无言的尴尬,你实在不懂,每次见面都是同样的结局,明明已经跟纪北说的够清楚了,他却好似完全听不懂你说的话。

  

  “那我下次早点过来,”纪北避重就轻,完全一幅油盐不进的样子。

  

  “我今天不会吃这份饭,明天,后天,以后,都不会。”你本来也不是个十分有耐心的人,又被他缠的烦了“纪北,还要我说的再明白一点吗。”

  

  纪北好像不会说话了,红着眼睛埋下头“你真的喜欢那个翟俞吗。”

  

  你拧起眉毛,“你觉得呢,他是我男朋友。”

  

  “可是……你们不是还没确定关系,你们……”纪北似乎想辩解什么。

  

  “我们以前也从来没确定过关系。”你打断了他支支吾吾的言语“纪北,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。我喜欢翟俞,翟俞也喜欢我,我们会好好在一起。”你顿了顿“不要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。”

  

  你们都知道这个“再”字的含义。

  

  “作为朋友,我也希望你好。”你拍了拍他的肩膀“没有谁对谁来说是特殊的,或许你仍然对当年的事心存感激,但不用把自己一辈子都赔进去。”你发自内心的希望纪北也能走出来,对他好,对你也好。

  

  纪北还是咬着牙不说话,他不明白你怎么能把那十年美好又浪漫的回忆归为感激的心理。那明明就是爱情,一种早已超越了友谊和陪伴的感情。你对他而言已经像是牢牢长在皮肉之上的软甲,硬是要剥离下来,只会落得鲜血淋漓。

  

  纪北垂着头很久不说话,你也没有耐心陪他耗,转身准备离开。

  

  他又拽住你的衣角“那饭呢,”他声音颤抖着,像是深怕得到自己不敢面对的答案“高中的时候,你从来不吃食堂,只吃我给你带的饭,阿倾……”他的手指紧紧箍住你的手腕,像是在抓住什么转瞬即逝的珍宝,“我给你送饭好不好,我可以……我可以对你没有任何其他想法的,我可以祝福你和翟俞的,起码让我继续为你做点什么。”

  

  你掰开他的手,刚想拒绝,就被他一把抱住 ,他很用力,似乎在通过这种方式确定你的存在“别拒绝我,求你,阿倾……我知道你只吃的惯我做的饭的,我……”

  

  “不是。”你最后还是强行掰开了他的身子,把自己从那炽热严密的令人喘不过气的怀抱中解救出来“纪北,我不爱吃食堂,只是因为我讨厌人多,讨厌排队。这份饭,你做的也好,王姨做的也好,谁做的,我都会吃。”你语气明明很淡,纪北却觉得这辈子没听过比这更令他如坠冰窖的话语。

  

  就算是小时候,被人摁在地上,被沾满泥水的鞋底踩在脚下时,也没有过这么真实而深刻的绝望。

  

  纪北不再说话,只是肩膀一抖一抖的哭。

  

  你很少见他哭,他一向是个坚强的人。

  

  “慢慢来吧,你一定可以走出来的。”你似乎意识不到自己的残忍,还像个知心好友一般开导他。

  

  “好。”纪北没有说话,十七年时间早就把他困在了名为爱的囚笼中。

  

  他在旁人鄙夷的眼光中迷失方向,为了证明自己离开了故乡和你。当他回来时,没有人再敢轻视他,你的眼里却也没了他的踪迹。

  

  纪北不甘,却又无可奈何。

  

  大概终归躲不开有缘无分四个字。

  

  .

  

  翟俞毕业那年,你们结婚了。

  

  这次纪北没有逃,他穿的很正式,但又没有抢了你们的风头,一身浅咖色西装得体大方。

  

  这几年,他似乎已经完全走出来了,他到了你的公司里为你工作,成为了国内首屈一指的设计师,你们似乎真的只是认识了十几年的普通好友。

  

  婚礼当天,纪北也送给了你一份黑色盒子包好的新婚礼物。

  

  第二天,你拆开盒子,看到里面摆着一个漂亮的项链,挂坠是一把形似小锁的形状,上面嵌了颗黄色的钻石,你认出那是前几天南苑拍卖的钻石。

  

  纪北虽然有名气,但其实挣得不多,一方面他似乎不爱名财,一方面他全心全意为你工作,似乎毫无私心。这颗钻石,大概是他回国这几年薪水吧。

  

  你拿去那个吊坠,下面是一个倾字。

  

  你认出那是你高中时常用的字体。

  

  毕业后,尤其是在接管公司后,每天处理复杂繁冗的文件,你的签名越来越简练,很少再像初中那样认真的写过名字了。

  

  “倾”字刻的很深,按理说以纪北的手艺,应该全然看不出手工的痕迹才对。

  

  你却仿佛能透过这个字,看到纪北刻下它时用力到发白的骨节和颤抖的双手。

  

  项链最后被你放在首饰盒最底部,你没有戴过哪怕一次。

  

  .

  

  纪北四季度的分红比上季度高了好几个点,他看着你助理递来的单子,当然明白他们的含义。

  

  不出两年,这份额外的薪水就会补齐那份钻石的价格。

  

  纪北看着你婚后第二天发来的短信“项链很好看,心意收到了。谢谢。”

  

  似乎每个字都在张牙舞爪的向纪北强调,你已经不属于他,你们已经分路扬镳,客气的像从未有过那般亲昵的陌生人。

  

  曾经高中时期一起上下学,打闹,学习的经历像破碎的水中花。那份独特的宠溺与纵容不再独属于他。

  

  十几年的爱意将纪北困在了原地,你却已经向前走了。

  

  可那份感情太过炽热,令人难以缅怀忘却。

  

  于是纪北注定被关在笼子里,独守终生。


.

如果读的开心的话可以给我点一下小红心吗❣️,我会努力码字的,拜托啦这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”


  礼物那里的彩蛋是小纪的结局,也是be虐男

 大家根据自身喜好决定要不要看🥰🥰


  


  

评论(133)

热度(4494)

  1. 共1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